请不要丢下月亮独自一人,不要让它孤独无依吧。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a/aoi277

笔也回来了,人也回来了,搞点我流长春。

含有长哈cp向,注意避雷。


研究所,早八点。

长春摘下口罩从实验室里走出来了,天知道他进去的时候是几天前的早上,口罩的压痕在他那张端正的脸上留下了淡红的压痕,但更瞩目的是眼下的黑青,未免看起来有点太沧桑了。

比长春更沧桑的是,他的团队成员,各瘫在椅子上一脸生无可恋。

好吧,现在确实可以证实为什么说千万不要跟着常院士了。

话要从很多很多年前的研究所说起,那个时候就流传着常春的恐怖传说。永远年轻的院士先生,只有正式成了他的徒弟才能知道他的真实来历——虽然现在已经是研究所的公共秘密了。

常春,或者说是长春,常院士只是他的一个身份,他可以是常教授,常总,但更多的时候他是政务大楼里的长春。

这也是为什么常院士一个月两个月也不来实验室,但一来就是一场恶战。

白外套被他随手的挂在了铁皮柜上,拉开椅子,长春扒拉着手机,这一夜没什么紧急通知,看来选在这天做实验是个正确的选择。

消息停在了昨夜十一点三十分,哈尔滨单独发来的,晚安。

憔悴的常院士终于扯着嘴角露出了一个笑,一只手叩着桌子一只手在屏幕上戳来戳去,删删改改,最终回了个早安。

他不喜欢看社交软件,但还是齐全的下载了,虽然账号里只有一个关注。

常春点进了ID叫江堰的人的微博主页,第一条是昨天下午的转发,品牌商的广告。模特银白色的长发和比常人更加白净的肌肤在打光的镜头里甚至笼着浅淡的光晕,正中的图里他垂着眼眸,浅蓝的瞳孔被睫毛盖住大半,头发顺着肩头乖顺的垂至胸前,发丝见隐约窥见他的侧脸,反而多了几丝清冷的氛围感。

不说也知道是谁了,东北有这硬件条件的恐怕也只有一个人了——哈尔滨。

长春点了个赞。

没过几秒哈尔滨来的消息响了,

“你忙完了?我今天没有工作。”

邀请摆在面前,岂有不赴之理?

“下午我去接你。”

长春回完消息还顺手存了那张广告图,被组里的小姑娘看到,叫着说常院士怎么也喜欢江堰啊!

他把手机举高,迅速按了锁屏,一个后撤步躲开了女孩的动作。

“这么有精神?大家中午十二点前把数据发给我吧。”

上扬的尾音和轻笑无不昭示着常院士现在的心情很好,他转着车钥匙,扔下一叠资料转身去了地下车库,留下身后唉声叹气的年轻人们。

今晚的研究所大群怕不是又要有人吐槽常院士约会不顾他人死活了。

评论
热度 ( 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留长青 | Powered by LOFTER